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Ducky DK1008(茶軸)簡易分享

「我以前和你一樣也是個冒險家,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
我以前認為鍵盤只要能輸入就好了,直到用過機械式鍵盤……就被毒到了ˊ_>ˋ。


看上機械式鍵盤主要有幾個原因:
1.打感較佳
2.壽命較長
3.壞哪個鍵就修哪個鍵
不過較高檔的機械式鍵盤往往動輒3000~4000元以上,身為窮學生又想要體驗機械式鍵盤的美妙的我,看上了這款DK1008。


雷射雕刻的品牌Logo
驗明正身:Cherry茶軸。 
帶燈鍵帽。
(漏光是小缺點,但不會影響使用。)
採用Mini USB(接鍵盤)←→USB(接電腦)且線材可分離的設計。
我選擇一字Enter版,另有大L版。
鍵帽排列有弧度,使用時較舒適。
心得:
  以這個價位的機械式鍵盤來說,我個人認為整體品質其實是不錯的。比如說鍵帽並沒有歪七扭八、邊框密合度也足夠,果然外盒的「臺灣製造」不是掛假的啊。(捧頰)

  但仍有某些部分稍嫌不足,例如鍵帽,我覺得這款的摸起來有點乾澀,和自家或者其他家較高階的產品相比更是顯得遜色許多。(講到這兒不知道將來是否有機會升級PBT鍵帽呢(遠目))

  就平價、入門的方向來看,這款的確是個好選擇,但是平價就會有缺點相應而生,若是要體驗機械式鍵盤不妨可以試試,但別希望它能給你「一次到位」的感覺,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高階產品還是有它的長處。

  無論如何,機械式鍵盤不同的軸(大致上常見的有紅、青、茶、黑)有不同的手感,如果你也想要來一把的話,最好還是先試打過才能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