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來去給荷花看

每到夏季都會感覺自己像冰淇淋一樣,意思就是:「快要被曬到融化了」。

這麼高溫的天氣,除了去圖書館假文青之名行吹冷氣之實以外,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更好康的代誌。如果肯多花點時間散步到人比較少的館,還可以在冷氣出風口前的那幾排座位自由選擇季節,例如第一排是秋天、第二排是春天。總之,這種溫度,連睡午覺都會覺得床像是鐵板一樣可以把自己烤熟一樣。

建中,我還是用看的就好。

  我好像被曬昏頭了,才會叫自己趕快選一個早晨往臺北植物園出發。只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就像肉要翻面烤一下),早上沒有驕陽如炙,說不定捷運車廂上還能看到美女如雲。古人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行前說明不要太多,直接出發比較爽快。

不過今天要講的重點不是建中,而是附近植物園裡嬌美的荷花。
對於這個地方,其實我是新手也講不出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有覺得園區很大不知該從何處開始,唯一靈驗的就只有我體內布滿灰塵的衛星導航強迫我一邊揮汗一邊喝水趕向荷花池,期待可以早早拍完早早收工。(整本相簿在此http://goo.gl/1rafG)

  雖然拍的時候是陰天,不過皮下溫度感測器得到的數值仍然高得嚇人,導致回家的路上出現中暑現象。不過我還是本能地去建中黑砂糖刨冰吃了一碗。得到一個結果,不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而是「刨冰不便宜,吃完透心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