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低調沉穩──Pentel PG1005

全貌。
  前陣子買的自動鉛筆以KURU TOGA系列為主,因為筆者喜歡使用末端是尖的筆芯,這樣子寫出來的字體比較工整、有精神。
  但,PTT文具板的推文中常出現
"PG1005"(※1)
這個關鍵詞。
抵擋不住心中小惡魔的誘惑,所以就當勇者──衝了!

※1:"5"代表使用0.5mm的筆芯,另有3、7、9可選。




筆尖與握把。
我很喜歡握把金屬+塑膠這樣的組合。
筆帽。
別一直以「拔掉→裝回」的方式把玩,它很容易鬆脫(無法卡緊)!
簡單拆解-1
簡單拆解-3
簡單拆解-2
麻煩同學用PG1005畫的插畫。
(忘了應該要掃描,而使用翻拍,效果有點差請見諒Orz)

心得:
  整枝筆的重量適中,重心稍微偏向筆頭,書寫時很順暢。
  讓我最喜歡的,是筆頭和握把的感覺──筆頭介於霧面和光滑,增添了不少質感;握把處的塑膠條和金屬搭配得恰到好處,在扎實和舒適間取得了一個平衡。
  唯一讓我比較不滿意的,是筆帽。使用一陣子後發現它會鬆脫,檢查後發現下方的金屬無法與筆身密合。會不會是拆開筆帽補充筆芯的次數太多所造成的呢?我也不清楚。但在類似的使用習慣下,並沒有在其他自動鉛筆(筆帽結構與此筆類似)上發現這種情況,希望此問題製造商可以改善。

總之,這枝筆的外觀、握感對我來說都很棒,和KURU TOGA一樣都是我會再買的筆,但我會特別小心地保養、注意筆帽的問題就是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